湛海蓝天_

20190924
除了这还有个wb 生活号不用关注
其他不是我本人
文章不授权 不接受任何形式转载
感谢喜欢

【某某/添望】我叫望仔,你呢?

*短打。 甜的,信我

*想要红心评论蓝手

*晚安












-



本狸花猫喵生五年,有那么好一个愿意伺候我的铲屎官,足矣。




虽然我的铲屎官几乎不会笑。




他总是很努力地在念书工作,跟个铁人一样的不知道疲惫二字怎么写。他拼命地挣钱,好像为了给一个阿姨治病,也为了让我们两父子过得更好,有更大的房子可以落脚。




不过很奇怪的是,他的行李箱总是打开的,里面衣服叠得很整齐很干净,我总是怕不关上会被什么虫子弄脏。所以我特别喜欢趴在他的行李箱边边睡觉,虽然铲屎官每次到最后都会把我丢回猫窝。




我很疑惑他为什么这么做,明明这个家除了冷清点还算温暖。他是要去旅行吗?没有啊。




铲屎官对我很好,常常给我买好的罐头和猫粮,夜深人静、他忙完工作后还会陪我玩,跟我说话。虽然话不多就是了。




最常叫的是我的名字。




我不明白人类的情绪到底有几种,又因为什么人事物而改变,但我偶尔能感觉到他的不开心。



这种时候他总是把我抱在怀里,一遍遍摸我的毛,也不管刚换好的衣服又沾上了毛。他也会一直低着声音叫我,说我好想念他,你能不能告诉我他还好不好,还是那么喜欢笑吗?




我不知道他在说谁,可是好像又知道他在说谁。




我只是一只喵,不能成精也不能建国,更不能说话。




此时我只可以收起一切的顽皮捣蛋,尽力做好一只萌宠治愈他。




他在每年的12月3号都会坐在窗边发好久的呆,从晚饭过后就握住手机看时间,偶尔叫我过去,给他撸一撸。




他书桌下还有个大大的行李箱,上面落了灰尘,有些洁癖的他却一次都不曾扫过。铲屎官每个星期都会吭哧着打开箱子,把里面的东西拿出来看,看得很入神,我怎么叫都不理我,有几次还因此忘了给我添粮。




他这几年身边一直没有人。




哦对了,我叫望仔,我的铲屎官叫江添。




很好听的名字。




其实我去到他身边还是因为某个人。那个人好像跟他差不多大,他和江添不一样,他总是笑着的,很好看。




不过我不知道那个人叫什么名字。因为江添在不久后就带着我、阿姨和爷爷坐了趟飞机搬了家。




好想和他见面,好想和他一块儿玩。




你好,我叫望仔,我的爸爸是江添,你呢?




-




本望仔喵生的第六年,终于又见到了那双爱笑的眼睛。




虽然他笑着的时候总是看着我的爸爸。




后来,他住进来了,带着好多好多好多的玩具,给我的。




虽然他老是欺负我,摸我的时候还很用力,差没把我的毛全撸秃。但我还是很喜欢他。




我的爸爸也很喜欢他,他住进来之后我的爸爸就常常在笑。




原来我的爸爸笑起来也很好看。爸爸不总是工作了,会陪着他看电影、做些娱乐的事情,还给他做饭吃。




有次我又想钻进爸爸房间里睡觉,意外地发现那个总是敞开的行李箱居然空了,衣服挂在了橱上面,和他的衣服挂在一起。




12月3号晚上爸爸也不发呆了,而是会做一桌子的菜,还有一个蛋糕。




好像是在给他过生日。




有次我看到爸爸拉出了桌底的行李箱,他靠在爸爸肩膀上,跟爸爸一起看,那是一堆纸张和作业。好像是他们以前的卷子和写过的错题本。我不是很懂为什么爸爸要留下来,还要翻来覆去地看。看了五年半。




他们偶尔传来笑声。然后那个爱笑的男孩看着看着又哭了。爸爸吻去他的眼泪把他抱上床,低声哄着什么。




后面的事情我不知道了。因为爸爸把我关在了门外。




我用爪子挠门。




里面时不时传来水声和拍手的声音。哦,原来是在洗澡,还一边玩小游戏。




哼,玩游戏也不带本喵,生气,回猫窝睡觉。




之后他们常常在房间里玩游戏,从来没有一次带过我,也不给我看。




这次爸爸身边有人了。




还有我这只可爱又聪明绝顶的猫。




我还知道了他的名字,叫盛望。小名和我一样,叫望仔。




爸爸有时叫望仔,我一开始还会走过去,后来麻木了就不走了。因为他叫的八成不是我,是另外一个望仔。




算了,我不跟他计较,看在爸爸和他都那么开心的份上。




我们一家三口很幸福,谢谢大家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-

感谢你看到这里(鞠躬)。

我们下次再见^ ^








评论(31)

热度(33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